♥ Taiwan 跨年2017 - 2018 【高雄 - 台中 - 台北】完整版

By Xtin25 - February 21, 2020


[ 29.12.2017  -  03.01.2018 ]


28号晚上就去Estelle 家借宿一宵。
现在想想觉得很好笑,朋友好像我家离机场比较近哦。。。。。

不过我没有收拾房间,不是很见的人,所以原谅你吧。


第一天    [ 29.12.2017 ]   高雄- 台中

很早很早很早起身出发去机场
check in 后, 我们去family mart 吃个早餐

**在机上我在看步步惊心*丽 的最后几集。
非常难过,坐我隔壁的陌生阿姨,
一直时不时望着我。。。。
眼神不懂是嫌弃,还是担心。。。

这个部分省略......

到高雄机场,
土豪要按钱, atm 可以直接取钱其实也很方便一下
然后再到台湾本地family mart 吃个小吃

collect wifi

然后出发去左营高铁坐高铁去台中 :


**  kkday 提前网购(有 20% discount)
买到了旅客票是需要去换当日座位票的,不换的话好像是自由座。


到了台中很混乱,没有strategy
所以我们随便搭taxi 去酒店 , 大概新台币300
(如果搭地铁好像才15元,不记得了)


台中的酒店: Twin Star Hotel

这个酒店,房间 很小
厕所 很 迷 你

一洗澡,全厕所都是水,
一不小心毛巾也没有的用。

酒店是包早餐的,但是,不好吃的。
反正台湾吃的很便宜,所以不能算是优点。

总结:
这家酒店我不推哦,位置虽然是非常靠近台中车站,附近很多吃的。
但是像我这样,来到台中只是要去清境农场和逢甲夜市的话,是非常不方便的。


距离逢甲要30分钟车程
情境的话本来都是要坐车上山的,所以无所谓吧。


第一天晚上我们就这样,
到了 躺躺 然后 去逢甲

然后很乱。因为买到乱。
其实真心可以不用带衣服来 很便宜。
才150元左右,品质不差的哦!


第2天    [ 30.12.2017 ]   台中 - 情境农场

早起吃早餐 (才发现酒店早餐不好吃然后决定明天不吃他家早餐)
不是很愿意,随随便便教路的lobby人叫我们出去转右 走15分钟就到车站了。

因为我们要去搭车(bus)去情境农场

结果才不是直走转, 是直走很久顺着路走很多个路口不要转,最后才转。。。。。。
王八蛋

幸好我开google map 不然就上了车

anyway

我觉得🚌上清境农场是。 非常的 不 方便
1. 你不可以提前买票

你一定要walk in 买 但是差不多一个小时一趟
要是你来到,虽然还早 但是人多,你需要等下个小时那趟

上去要2个小时, 然后你需要默默的等。。。


所以就算你早来买票,你也要看上天想不想你去
如果全部人都要去, 你就打包了


我们当时就是这样,卖票的告诉我们
如果你等下一趟,多一个小时,再加上2个小时车程
要是塞车。 你们去了,马上就要下来了 

因为情境5点关。。。

然后提议我们换地方。日月潭 

然后我们两个买了票后,默默坐着等, 默默伤心💔

后来因为台中有两个本地女生也要去情境,又有taxi driver要给我们包车去
我们又diedie 很想去 
(买了日月潭的巴士票才发现我们比较想去情境,得不到的还是最好的犯贱心理)

结果我们就退票, 坐taxi去。
司机收我们一人400元, 对我来说其实ok,因为车程是1个半小时,
而且你坐🚌回来的话 你就知道其实你会很愿意给400,因为真的坐巴士太久了。。。。



第3天    [ 31.12.2017 ]   台中 - 台北+ 跨年


不早起床

起床后吃个早饭,
硬硬又是要洗头才出发去台北 


因为别人洗的都是好头
在酒店隔壁洗才200元,很便宜。


洗好,取行李
又去高铁站换票搭去台北


在高铁吃高铁便当 🍱
然后看戏 讲话 吃吃喝喝
完全没有计划的计划

到高铁停板桥,我们才开始拿手机search 怎样去酒店
然后才发现,酒店其实在。板桥

这个时候高铁已经开engine了。。。


所以我们搭去台北,然后再倒反搭去板桥
再乱走去酒店。

板桥的酒店: Hotel Cham Cham

满满的喜欢~
酒店lobby已经很美一点都没有cham cham
然后房间设计也很现代感
就连房间电话也是很科技的。

设计和设备很齐全, 吹风筒也是有beauty mode 不伤发的
我是很喜欢

唯一不好就是酒店的位置是在板桥,不是台北。
但是走路10分钟板桥车站可以选择搭 25分钟的台铁还是15分钟的高铁去台北
其实是很方便,而且不贵。

才20-30元一趟我个人觉得可以接受


准备一下我们就要出门跨年了,
2017年的最后一天。

Estelle 说不可以吃寒寒酸酸 不可以吃路边摊
所以就算人很多我们也拿号码排吃餐厅🍴。

结果一等就是2个小时。。


这家餐厅虽然是套餐但是还是很便宜的
我们叫两人套餐 饱到不像话 而且不贵


吃饱后在路边等
偶尔看看101塔出的留言
有一些很有幽默感

印象最深刻的 ’我想养一匹马‘

是多么想养?才写上来的。。。


等的同时见证了台湾顶级男友和公主女友
男朋友就很护着女生, 脱下外套给女生垫屁股坐着
然后熙来攘往的街道他顶在外面怕人家踩到它的女友
女生坐下来吵着讯号不好看不到戏要买吃的
他也笑笑说‘ 别闹了我怎么给你买啊,人那么多。等下去买好不好’
反正男生眼里,最重要就是女生可以不累地等,然后一起看烟花
男生被推推挤挤都好, 女生还是没有被碰到的。

顶级男友


疼到骨子里
看瞎旁边的单身🐶
让我有淡淡的忧伤。。。。。。



anyway,
台北101大楼配合着烟花+led 很漂亮

可以跟disneyland 的比赛

这次的遗憾:
没有进去commune a7
感觉里面不错又不需要人挤人
只是31号今天一天是需要买票进去的,我们来到的时候已经卖完了
所以只好路边跨年

第4天    [ 01.01.2017 ]   台北 -喵喵喵


早早

出发去城隍庙拜拜

发现那边好多好多人

然后去西门町
今天的节目是购物
化妆品 +杂物

其实只要去旅行什么都是必败商品
没有什么好介绍的东西,全部都是必需品




第5天    [ 02.01.2017 ]   台北 - 九分 十分 猫村 基隆庙口 士林夜市 唱歌


一早, 王同学来载我们两一路去九分

开车也要一个小时吧

爬上去九分
吃了个芋圆,一点卤味?




爬下山
路上王小朋友说他要【看看】自己想不想上厕所。
不堪入目

再开车去十分 

第一次去十分!
一直都很想去放灯,没有放过
没有提前想好自己要许什么愿望
在那边乱写, 现在想起来我还有好多愿望还没许

伤心


然后再40分钟车程去猫村
就是一大堆大大小小不理人的猫猫猫猫猫猫

其实也没有什么走到那边== 

直到天黑

我们去基隆庙口吃道地 的食物
王羿这个台湾local 狂推要吃道地的就是庙口
所以我们就来了

吃了卤肉饭,吃了好几个冰糖葫芦
现在还是想吃冰糖葫芦

由于是最后一天,
我们还没有去士林夜市

所以
die die 的问王羿可以去吗。 心里满满的期待
因为他开一整天车了,觉得有点可怜

不过他还是很好的说ok
明知道我们是要去狂买

其实我也在挣扎要不要去东区zara 等黑男
不过还是去士林吧!哈哈

结果一段体力活乱买之后
我们终于舍得回板桥

然后
还是要yolo一点, 去唱歌

唱到凌晨我们的朋友送我们回酒店了还要开车回去宜兰
这个我以后会报恩的 🙏


回酒店request 延迟check out 然后满足地睡觉


第6天    [ 03.01.2017 ]   台北 - 佳德饼家 - 吉隆坡

主题餐厅

排队的时候已经看到很多凤梨酥已经卖完了
好像是可以电话预定的 但是不是很清楚

可以自己查查看

买完了 再回去西门町再买

然后再买行李upgrade

最后才发现
还是超重

付了1500 元checkin 两个手提行李才给我们上飞机 ==
算了吧


还了wifi 就入境回家
财散人安乐

回家!

‘ 钱💰只是换了个形式留在我的身边 ’
我是这样安慰我自己的。






*回到朋友家,准备开车回家才发现车没有电。
悲剧到不能自己

最后躺死在她家等下午别人来修理了再自己开车回家。









Expenses :

[ Flight ]
Estimate RM 800 /pax 

AirAsia ,
KUL -  KHH    RM283 / pax  ( inclusive 1pc luggage -20kg )
TPE  -  KUL    TWD 4332 / pax ( inclusive 1pc luggage -20kg )

Upgrade luggage RM 72.99
Extra Baggage TWD 1500

[ Taiwan High Speed Rail ]
Estimate RM 130/pax 

Kaohsiung - TaiChung  TWD 1264 / 2pax
TaiChung - TaiPei  TWD 1120 / 2pax


[ Hotel ]
Estimate RM 830/pax 

TaiChung
Twin Star Hotel - Inclusive breakfast
RM266.37 / 2pax
2 nights


Taipei
趣淘漫旅
Hotel Cham Cham  RM1389.60 / 2pax
3 nights


  • Share: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comments

Note: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.